“爱心物管站”发出的感谢信

文章作者:高河 学通社记者/余孟娇 张芷姗时间:2013-12-17浏览:987

在滁州学院琅琊校区教科楼,一楼物业管理站墙壁的小黑板上,一封“感谢信”吸引着过往师生驻足观看。感谢信全文如下:

2013年12月3日上午,教科楼教师休息室开水房由于学生洗水果等原因致下水管道堵塞,水溢出,室内地面已无干燥处。11:45,管理员将下水管道疏通。饭后12:30,管理员去清扫开水房卫生,这时发现一位女同学正在清扫积水,然后用拖把将室内地板拖擦干净。这位同学从小事做起,从平凡工作做起,从我做起,用文明之举作出了无声的榜样。雷锋在哪里?在教科院13小教班,她就是徐静同学。在此,特向徐静同学表示最真诚的感谢。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文明和谐校园增辉!

这封感谢信是教科楼物管站物业管理员赵诗涛写的。他在“感谢信”标题的两侧还用彩色粉笔写了一幅标语“校园春常在,文明花盛开”。

赵师傅说,非常高兴看到大学生中有徐静这样的同学,写感谢信是发自内心地想谢谢她,同时也想宣传一下她默默无闻做好事的雷锋精神,号召更多同学向她学习,从点滴做起,共同维护校园卫生、文明、和谐的良好环境氛围。

2008年开始到滁州学院从事物业管理工作的赵师傅,主要任务就是负责教科楼的安保和卫生工作。5年多来,作为一名老党员,他一直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位教学服务,深受老师、同学们的好评。他说:“这栋教学楼每个教室有多少个座位,我都一清二楚,我就负责这些教室的卫生工作。每次学生上完课后,我都要将桌椅和地面清扫得干干净净,希望同学们在卫生舒适的环境中能够快乐地学习,学好知识,以后都能够找一份好工作。”

赵师傅言语朴实,语重心长。对于少数同学把早点带到教室吃、在教室乱扔纸屑等垃圾的行为,赵师傅说:“我看到了一般都要提醒,他们毕竟是孩子嘛,经常讲讲就会注意到自己的文明养成了。”

在物管站小黑板上,赵师傅的“招领”启事常年更新:“伞1把,塑料水杯1个,健身会所会员卡1张,钥匙1串,女式口罩1只,手机6部……”许多同学都在这块小黑板上寻到了自己的失物。“一年下来,捡到的东西价值三四万元。”赵师傅说,2008年他第一次打扫教室时,就在桌子上发现了一部手机,看起来值不少钱。物业公司没有规定说捡到的物品要上交,也没有人看到赵师傅捡手机。“但是我想丢手机的同学肯定很着急,就想着怎么找到失主。”赵师傅说,在打扫卫生过程中,捡到同学们落在教室里的MP4、手机、钥匙、一卡通等是常事。在这些贵重物品面前,拾物必还是他的原则。

一开始每次捡到东西,赵师傅都记录在本子上,然后通过教师、学生口口相传找失主。后来,赵师傅找来一块小黑板,将捡到的物品“公示”在这块黑板上,学生可以自行查看自己丢失的东西在不在这里。每领走一件物品,他都在失物名称后面用括号备注一个“领”字,贵重物品还备注是哪个班级的同学领走的。为防止冒领,赵师傅用彩色粉笔标注了“讲文明礼貌,讲道德诚信”的宣传标语。

在赵师傅的影响下,不少学生捡到物品后也转交给他,由他帮忙寻找失主。学生们都说,赵师傅这里已经成为“爱心物管站”了。

赵师傅说,大学的根本任务就是培养人,滁州学院的八字校训将“修德”放在第一位,也就是强调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像徐静这样道德高尚的同学就是学校的光荣。

终审人:王诗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