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于立丽:毕业季遇见最好的自己

文章作者:学通社记者//黄元明 陈家梅时间:2015-06-12浏览:2047

毕业季来临,当许多毕业生都在为未来奔波时,滁州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的大四女生于立丽已经拿到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昆士兰大学等3所国外高校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这些学校个个都是顶尖的高等学府

于立丽最终选择了以计算机专业闻名世界的墨尔本大学。谈到考研,于立丽笑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成绩源于不懈的努力、脚踏实地的追求。

学霸有成绩也要有梦想

刚进入大学的时候于立丽就明确自己要出国读研,很早就开始准备考试和关注有关信息,和很多学生专注学习不同,放任自己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且明确方向,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前行。

毕业前夕于立丽(左)与同学在校园留念。

同学称于立丽是当之无愧的学霸,除在校期间每年都斩获各类奖学金外,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不断的接触新鲜事物。于立丽则谦虚表示:“可能因为我从小就比较能折腾吧,对新鲜事物总是充满好奇。我觉得在面对一些新事物的时候年轻人要敢于折腾自己,多花时间去尝试”。

对于考研,于立丽显得很淡定:“成功在于持之以恒的专注以及把握并创造一切可能的机会。很多看上去了不起的成绩,都是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来的的确,凡事有坚持才会有收获,成功向来没有捷径,学霸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炼成的。

“日程表和突击”,这是于立丽学习的诀窍。她会制定每周日程表,每天的安排都会很详细,并且每两天做出个预留空闲时间。这两天没有完成的任务,都要放在这个空闲时间去做。

于立丽认为要想拿到这些顶尖高校的“门票”,成绩和梦想真的很重要。她说:“高等学府要看到你的梦,这里的梦不是虚无缥缈的理想,而是你要专注的方向,他们要优秀的人,但是更要有梦想。”

珍惜当下才能实现梦想

“大学就是要‘大于学’。”这是于立丽常说的话。大学时期她没有变成一个整天泡在自习室、实验室里的典型工科学生,而是随心所欲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她认为年轻就是资本,应该珍惜当前的时间,实现年轻的梦。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是对于立丽四年学习的最好诠释。

在生活中于立丽是个乐天派女孩,活泼开朗性格让她在大学里结交了很多要好的朋友。在问及准备国外研究生考试期间有什么趣事时,她的答案很暖心:“最有趣的事就是和朋友交流学习心得,这样的回忆很美好。”

身边的同学对于立丽最大的印象当属她的热情开朗,在她眼里似乎没什么困难是不可克服的。对此,于立丽憨厚地笑笑,对记者说:“性格活泼的人比较单纯,相信最好的东西永远留在明天,我大概就是属于那一类人吧。”热情的人往往好奇心比较重,于立丽用行动向我们展示一个全能的学霸。

面对即将到来的留学生活,于立丽表示自己在兴奋之余更放心不下的是日渐老去的父母,作为家里独生女对家庭的牵挂无法言表。于立丽坦言世界这么大自己能有机会去国外深造,趁着年轻出去走走,开拓自己的视野,家里人由衷高兴。但是毕竟是女孩子,父母还是会有所担心,这种双向的牵挂是成长的一部分,是每一个向往成功的人都不可回避的情感矛盾。

凭借自己的努力,有机会去到更高的学府继续学习,在旁人羡慕的眼光里,于立丽完成了人生的一次转身。

谈到对未来的自己有什么更高目标时,于立丽平静的说:“希望自己在国外的生活一切顺利,期待在下一个路口,遇见更好的自己。”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