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学习全省安全生产检查通报 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

文章作者:王俊海时间:2017-03-28浏览:325

为强化安全管理意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3月22日下午,滁州学院化工学院各系召开会议,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大整治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精神。

会上,各系负责人传达学习了“通报”中列举的有关安全问题,如实验室存在危险化学品存放、保管、使用不规范问题、实验楼等建筑物应急出口或者消防通道被锁死问题等。同时,结合实际,进行对照检查,提出了各实验室需要及时整改的安全隐患,他们要求广大教师尤其是各实验室管理人员强化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对易燃、易爆、剧毒、危险化学品的管理,严格执行“三废”处理规定。各系负责人还介绍了部分兄弟高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卓有成效的做法和措施,希望广大教师在实际工作中借鉴和采用。

化工学院院长葛秀涛、副院长郑建东等参加了相关系的会议,并就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了指导意见。他们介绍了目前学院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安全现状,有针对性地列举了国内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强调各系和全体教师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加强安全教育和宣传工作,健全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定期对实验室安全进行自查自纠,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