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省科技重大专项阶段性检查评审

文章作者:王永贵时间:2017-03-28浏览:654

3月21日,滁州学院化工学院联合滁州市科技局、来安县科技局、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安徽省重大专项“高产率潘多拉唑医药中间体PHC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实验室阶段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检查评审。滁州学院化工学院院长葛秀涛、滁州市科技局农村与社会发展科技科科长侯智,来安县科技局副局长鹿能好、主任科员杨廷柱,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从春、技术部部长耿庆保等参加评审。

“高产率潘多拉唑医药中间体PHC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与产业化”是滁州学院化工学院和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2016年度省科技重大专项,葛秀涛教授领衔主持。

汇报会上,葛秀涛详细介绍了项目在实验室阶段的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项目课题组对企业生产PHC的七步法工艺进行了优化,原来企业生产PHC的过程中的第三步和第六步的产率都在72%以下,影响了总收率,通过优化,目前在实验室阶段第三步产率达到85%以上,第六步的优化正在进行;同时,课题组研究人员正通过技术创新,开展PHC五步合成法研究,第一步已经完成,收率达到90%以上,第二步正在实验中。

课题组主要成员王余杰博士和王永贵、王金玉等老师参加会议,并就相关研究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侯智、鹿能好、杨廷柱等认真听取了项目研究进展情况介绍,对化工学院和金禾实业公司围绕项目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表示,市、县科技部门对该项目非常重视,将继续对项目研究给予支持,希望校企双方发挥人才智力和资源优势,创新思路和方法,进一步加强科技攻关,确保项目研究达到预期目标。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