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研究部署张华三老师书法展

文章作者:宋发友时间:2017-03-28浏览:721

3月27日,滁州学院关工委组织召开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专题研究举办张华三老师书法展具体安排。学校党委原副书记、校书法协会会长倪阳,关工委主任宋发友出席,办公室、离退休工处、宣传部、学生处、工会、团委、校书法协会、校退教协负责人参加会议。

宋发友通报了举办张华三老师书法展活动安排及具体展务分工。他说,书法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是中国文化的精髓之一,传承着中华民族不朽的精神。为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书法艺术,积极推动大学生书法艺术的蓬勃发展,营造浓郁校园文化氛围,特举办本次书法展。92岁高龄的原中文系张华三副教授,一生从事汉语和书法教学研究,他愿意将毕生研究成果奉献给我校青年学子,激发他们习作毛笔字的兴趣,提升审美素质和能力。本次活动旨在展示老同志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喜庆氛围,为推动我校审核评估、助力校园文化建设传递正能量。这次展岀的资料分诗、词、联、杂言、短文五种,书体按甲骨文、金文、大篆、小篆、隶、楷、草、行、行草九类共210幅作品展出。

他对这次展览中具体准备工作作了分工,要求各部门要精心组织、相互配合、各负其责、力求实效。

倪阳充分肯定了张华三老师这么高龄仍坚持书法研究,推岀这么多精品,-心想着青年大学生的精神,认为这种活到老、学到老的坚毅决心值得大家学习。倪阳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准备,精心布展,把张华三老师的书法精品展示岀来,奉献给青年大学生。

会上,张华三老师谈了自己的想法,他说举办这次展岀主要是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要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为学生服务。他对校领导、各部门及有关同志一再表示衷心地感谢。

据悉,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抓紧进行,预计4月13日上午在会峰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展岀。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