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赴合肥工业大学调研专业建设

文章作者:张伟钢时间:2017-05-26浏览:1490

5月24日,滁州学院化工学院院长葛秀涛、党总支书记郝德新、副院长郑建东等一行7人赴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习调研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申报与建设工作,并就开展学院间合作进行磋商。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魏凤玉、执行院长何建波、高分子材料系主任唐龙祥等给予了热情接待。

双方座谈交流中,葛秀涛介绍了该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办学条件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情况,说明了此次学习调研的目的。葛秀涛指出,根据地方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学院在原有办学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调整专业设置,拟申报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办学历史悠久,专业建设经验丰富,师资力量雄厚,学术研究水平高,希望在学科专业、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尤其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申报和建设方面给予滁州学院化工学院指导与支持。

魏凤玉、何建波对滁州学院同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学院情况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建设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果,分析了专业设置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们指出,高分子材料社会需求巨大,从老百姓衣食住行到高端的国防装备、航空航天、汽车制造等各行各业都有需要,毕业生就业前景好,就业质量高,滁州是皖江城市带承接转移示范区,装备制造、家电、纺织、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产业发展迅速,对高分子材料需求量大,滁州学院申报和建设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是适应和满足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的正确选择,滁州学院化工学院在师资力量、研究水平、课程设置和办学条件上具备较好基础,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愿意发挥优势,结对合作,在专业申报、建设以及其他方面提供支持与帮助。

唐龙祥具体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实验室建设和毕业生就业考研情况,就专业申报工作和后续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与会参加调研的滁州学院化工学院材料工程系负责人和专业教师就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具体的申报和专建设问题向合肥工业大学同行进行了详细咨询。

会后,葛秀涛一行参观了合肥工业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实验室。

通过此次学习调研,化工学院进一步认识到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重要性,明确了建设目标,理清了工作思路,增强了申报和办好专业的积极性和自信心。目前,该院正在着手做好专业申报的准备工作。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