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部署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文章作者:学通社记者/江珅宝时间:2017-05-27浏览:1442

5月25日,滁州学院召开毕业生文明离校及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党委副书记张勇,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郑朝贵、吴开华出席,学校相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吴开华就做好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不能麻痹大意。校内各部门各学院要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保障各项工作平稳推进。二是要分析情况,防微杜渐。要增强安全敏感性,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沟通,有效防范学生因各类心理问题引发的突发性安全事件。三是要加强教育管理,精心排查。要加强毕业生离校的安全教育,要教育学生懂得感恩和遵纪守法;对于违法校级校规的行为,要及时处理,绝不姑息。

郑朝贵指出,要做好毕业班学生个人信息的核对工作,尤其要关注重点人群和重点学生,时刻掌握毕业生的动态信息。同时,各学院要对非毕业班学生开展学习教育,引导他们自觉把精力放在平时;要督促任课老师认真指导复习;要做好清考和补考的相关工作。

许志才指出,此次会议涉及毕业生工作和期末安全稳定,意义十分重大。他强调,要守住安全工作的底线,尤其防止出现涉及意识形态的重大突发事件、恶性事件和责任事故。他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在毕业生离校这一时期,要耐心、细心、热情对待毕业生,要尽可能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服务;二是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和警惕,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做好应急预案和相关安排;三是要加强引导,通过沟通与交流,做好毕业生的心理疏导工作。他强调,要通过对比排查,找到工作中的短板并及时补齐,确保万无一失。

程曦主持了会议并强调,保障毕业生文明离校和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当前的重点工作,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一定要把学生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院部领导和辅导员、班主任要勤到学生宿舍去,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和联系,确保校园平安、和谐。

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学校当前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具体安排。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