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走访企业开拓实习基地

文章作者:周海嫔时间:2017-05-27浏览:930

5月25日,滁州学院化工学院制药工程系主任周海嫔博士等一行深入安徽牧春堂天然药物研究开发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企业情况,洽谈校企合作,共商合建实习基地事宜,公司总经理陆凤琪热情接待了周海嫔一行。

周海嫔介绍了化工学院制药工程系的学科方向、师资力量、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人才培养工作,她介绍说,近年来,制药工程系以行业需求为导向,坚持“校企政协同、产教研融合”培养模式,着力培养掌握制药工程专业生产技术的基本知识和原理,具备化工制药的专业技能与研究方法,具有从事药物的研制与开发、制药工艺过程的设计与放大、生产过程的控制与管理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制药工程系希望与牧春堂公司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培养人才,促进共同发展。周海嫔还表达了希望与公司共建实习基地、共同申报科研项目的意愿,并邀请陆凤琪到学院举办专题讲座。

陆凤琪介绍了安徽牧春堂天然药物研究开发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公司的主要业务和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公司在发展过程希望得到化工学院的指导与支持,同时他欢迎制药工程系选派学生定期到企业实习,也诚招合适的毕业生进入公司工作。

周海嫔一行还在陆凤琪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的研究实验室。

据了解,安徽牧春堂天然药物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是一家主要从事中兽药、天然植物药、动物保健品的研发、注册及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创新型新药研发公司。一期注资500万,投资打造的现代化中兽药创新研发中心已投入使用,中心拥有高效液相色谱仪、薄层色谱分析仪、多功能煎药一体机、实验室喷雾制粒设备、旋转蒸发仪、药物稳定性试验箱等多台套高精密仪器。目前中心已开发三类新中兽药5个,申报国家新药专利4项。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