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召开重点学科遴选暨硕士点建设规划评审会

文章作者:王精明时间:2017-06-30浏览:2187

6月28日,滁州学院召开了重点学科遴选暨硕士点建设规划评审会,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倪瑞、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解光军、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黄康、合肥工业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魏兆军、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宋马林等应邀组成评审专家组。滁州学院领导许志才、程曦、郑朝贵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先由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主持,他回顾了学校学科建设的历程,指出2009年第一批校级重点学科遴选建设,为形成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奠定了基础;2013年第二批校级重点学科遴选建设,为学科专业转型和落实应用型办学定位提供了支撑;此次第三批校级重点学科遴选结合硕士点建设规划评审,将对提升师资队伍学术水平、提高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能力、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产生深远的影响。

专家组组长、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解光军教授主持了评审会。各学院院长从学科方向、队伍水平以及对照硕士点建设的差距、建设构想等方面对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细致地审阅了学科建设申报材料,并根据各申报学科的整体规划、建设要求、建设方案等,对各个学科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专家们对该校此次重点学科遴选暨硕士点建设规划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专家一致认为学校部分学科已具备硕士培养的能力,一批学科经过三到六年的建设将达到较高的水平,同时也指出少数学科还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把握学科建设的关键环节,提高建设水平。专家们还就如何结合学校实际、区域文化特色和产业凝练学科方向,如何做好顶层设计、跨学院整合资源,如何采取引进、外聘、培养等措施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评审专家组根据学校办学定位、各学科建设现状、建设计划的科学性、省内外学科布局、社会需求等情况,对申报的30个学科或硕士点建设规划进行了评议,评定出六个校级重点学科,并对硕士点建设的三、六、九年规划逐一提出了修改意见。

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对各位专家到校指导表示感谢。许志才指出,要认真领会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建设过程中加以贯彻落实;要始终把学科专业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增强规划意识,凝练学科方向,强化实践应用,培育特色优势,推进学科建设整体发展;要突出重点,全面加强学科建设与管理,将重点学科建设与硕士点建设结合起来,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坚定不移地做好学科建设;要大力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办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创建应用型高水平一流大学。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