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中获佳绩

文章作者:黄山青时间:2017-07-25浏览:1020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简称电子商务“三创赛”),于7月20日至22日在西安交通大学雁塔校区举行。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85支参赛团队,从全国1200所高校的20000余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参加本届“三创赛”总决赛。滁州学院“火焰工作室”团队表现出色,从安徽省赛区脱颖而出,成功跻身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该队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的佳绩。

滁州学院选派的“火焰工作室”团队,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董胜男、廖亚宁、周楷、王鑫组成,经济与管理学院黄山青老师任指导教师。该团队推出“马上厩停智慧停车”项目,旨在解决当前城市停车难的问题,反映了大学生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凸显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充分展现了该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该团队凭借在校赛、省赛中的优异表现,一举杀入国赛,最终斩获国赛二等奖。这也是该校参加“三创赛”以来第二次获得该赛事的全国性奖项。

滁州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大力支持此项赛事的各项工作,从去年年底校赛筹备开始,创新创业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精心筹备,充分发动,广大师生认真准备、积极参与,捷报频传。  

据悉,全国电子商务“三创赛”由国家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全国较为有影响力的电子商务类创新创意创业大赛,目前已举办七届,是安徽省教育厅认定A类学科竞赛项目,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项目。大赛对提升学生的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创新意识,激发学生从事创业的热情和潜能有着良好的作用,也必将对学校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应用型人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