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文章作者:潘英时间:2017-07-25浏览:3313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公布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滁州学院榜上有名,入选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今年1月,教育部启动2017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面向全国所有高校开展,总结并宣传推广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创业指导服务及高质量创业就业方面的典型做法和特色经验。总结宣传工作分为学校总结、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实地调研、推广宣传等六个阶段,申报高校总结学校工作,各省教育主管部门初审,按当地高校总数的5%推荐,经过教育部专家初选和第三方社会调查,55所进入专家组实地调研,最终评出年度50强高校。2017年度评选产生的全国高校创新创业50强,包含13所中央部门所属高等学校、30所省属本科院校、7所高职高专院校。滁州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评选申报工作,精心组织,各单位密切配合,有效联动,认真总结,高效推进,最终成功入选。

近年来,滁州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始终坚持将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核心内容,加强顶层设计,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将毕业生具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与创新创业能力确定为人才培养重要目标。学校不断加大投入,保障机构、场地、人员、师资、经费到位,构建了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的创新创业“教学、实训、服务”三大体系。坚持“一线贯穿始终,三点发力全程”,即紧抓 “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这条主线,走以“落实人才培养方案为基本点、创新实践育人模式为关键点、强化校地校企合作为支撑点”的创新创业特色发展之路,不断深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滁州学院是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获批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首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高校,获批首批“星创天地”国家级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安徽省唯一入围高校)。学校是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是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获批首批省级“创业学院”,建有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学校多次在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省政协咨询会、全省就业创业工作培训等会议上交流工作经验。

此次荣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是教育部对滁州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创业创业教育的充分肯定,该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指导服务,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区域创新发展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按照行政区划排列)
一、中央部门所属高等学校(13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 、江南大学、山东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大学、暨南大学、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
二、省属本科院校(30所)

北京服装学院、河北大学、山西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吉林建筑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江苏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安徽工业大学、滁州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江西理工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鲁东大学、河南大学、许昌学院、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湖南商学院、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西医科大学、三亚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四川农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西安培华学院、西安邮电大学、宁夏大学
三、高职高专院校(7所)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