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深入开展暑期小学期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王伟时间:2017-07-26浏览:668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在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完善实践教学体系,丰富实践教学内涵,按照教学计划开展2017年暑期小学期实践活动。滁州学院机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暑期小学期实践活动并成立了领导小组,多次召集系主任、小学期项目负责人、骨干教师、班主任商讨制定小学期计划和方案,确保小学期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据悉,机械学院一共组织了16级3个专业、15级2个专业、14级1个专业近700名学生参加了4门实践课程,分别是机械零部件测绘、汽车零部件测绘、汽车拆装实习、驾驶实习。各课程教师带领学生分别在汽车底盘实验室、汽车电器实验室、发动机拆装实验室、汽车构造实验室、UG实验室等实践场所进行手动操作。任课教师以务实求真的态度将实践内容给学生做详细讲解,并通过实际操作形式将减速器、汽车发动机等进行拆装,让学生了解其内部结构和特征。

同时,机械学院利用暑期时间开展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培训,机械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A类竞赛,其目的是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制作的实践工作能力,本届大赛主题“关注民生、美好家园”。指导教师王峥、林桂潮、张青三位教师带领近50学生在S622和S202进行赛前培训。

此次暑期小学期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提供了平台,推进了三个实践课堂的融合,提高了第二课堂和第三课堂的质量和效果,达到了实践育人的目的,进一步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同时学生们通过暑期小学期实践活动得到了锻炼,学到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开阔了视野。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