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部署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

文章作者:李正洁时间:2017-09-13浏览:680

9月10日下午,滁州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朝贵,校教学督导组、发展规划处和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汪湘水主持。

汪湘水从课堂听课、试卷专项检查、学习交流等六个方面对上学期督导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对教学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学校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对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他提出几点要求,要求各教学督导小组要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按照工作计划开展督导工作;在督导工作中要实行有效督导,实现全校教师听课全覆盖,要关注外聘教师、晚上上课教师和周末上课教师;教学督导工作要公正、规范、实事求是、严谨、认真,切实把好人才质量关,真正关心教学,关注教学。

教学督导组副组长李敏宣读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对督导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和布置,并要求督导员在督导工作中发现的异常情况要形成纸质材料及时反馈。

郑朝贵作了重要讲话。他向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各位教学督导员的辛勤劳动表示真诚感谢,并用“监督员、指导员、检查员、考评员、调研员、参谋员、宣传员、服务员”8个词对教学督导工作的作用做了全面总结。结合学校审核评估工作,他对今后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希望督导员在督导过程中注重教学规范的同时,特别关注“质量提升”,按照审核评估的五个度的标准,看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度;二是关注“持续改进”,带着问题去查。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