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文章作者:学通社记者/王珂珂 沈营时间:2017-09-13浏览:2479

9月12日,滁州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该校会峰校区塑胶运动场隆重举行,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党委副书记张勇,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郑朝贵、吴开华出席,该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部)党政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和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由程曦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许志才代表全校师生向2017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大学生活已经开始,路就在同学们的脚下。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而短暂的大学时光,秉承“修德 求是 博学 笃行”的校训精神,用智慧、勤奋和汗水,在美丽的蔚园放飞梦想,成就出彩人生。

许志才还对全体新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志存高远。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锻炼优秀的品格,磨砺坚强的意志,把个人的成长成才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立德树品,增强社会责任感。二要勤学善思,知行合一。他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学思结合,大胆实践,以更开阔的视野,增长知识,健全人格,力争做到知行合一,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一切学习资源和实践平台,树立创新精神,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为自己已成为优秀栋梁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三要爱校荣校,共促发展。同学们应自觉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参与审核评估和文明创建,热爱学校,关心学校,支持学校。全面展示滁州学院学子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为迎评促建和文明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王涛博士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鼓励新同学在大学生活中敢于拼搏奋斗,敢于应对各种挑战,提高综合素质;新老生代表也分别作了发言。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