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王海波时间:2017-09-14浏览:463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加强对专业的了解和认知,滁州学院机械学院自新生入学以来积极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帮助2017级学生健康、有序地开始校园生活。

召开新生及家长见面会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新生家长座谈会。机械学院副院长邓景泉介绍了机械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大学的学习特点,希望广大新生明确发展方向,积极培养自己的工程实践能力。与会领导和老师详细解答了新生家长关心、关注的问题,并对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为学校与家长协同育人教育机制的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召开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

各位新生班主任召开新生入学第一次班会,带领新生学习《学生手册》中关于学生安全教育,校纪校规等方面的内容,提醒学生防范网络诈骗,远离网络贷款,注意处理好宿舍和班级同学之间的关系,注意个人习惯,认真学习,切勿沉迷于网络游戏,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不要迟归不归,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优秀大学生。此外,各位班主任还就建档立卡家庭统计的有关事项和学生做了详细解释。

开展新生参观校园活动

机械学院认真筹备,召开专项会议对参观路线、讲解、安全等工作做了周密安排,由新生班主任带队,根据计划路线依次参观了学校图书馆、食堂、教学楼、会峰湖等地。参观过程中,新生们提出了自己对机械专业的理解以及初入大学的各种困惑,老师和学长学姐不但热情详细地解答了新生提出来的问题,还向大家讲了具体的学校生活经验,并鼓励新生努力学习,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

组织教师为新生讲解实验室设备及运用

  机械学院组织相关实验室教师新生一一讲解了各实验室设备的使用方法和相关原理,帮助新生了解实验室环境,熟悉学院教学并帮助同学们了解学院的实验条件和实验成果等。通过参观,同学们对各种实验设备产生了浓厚兴趣,纷纷表示对今后的学习有了更高的期待,并下决心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为进入实验室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