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推进学工队伍建设和学风建设

文章作者:董建民时间:2017-09-29浏览:1553

9月28日,滁州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重点围绕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班主任(班导师)队伍建设和学风建设,听取各二级学院关于学校相关文件落实情况的汇报,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学生处处长江文贵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江文贵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别从学院的辅导员队伍建设、班主任(班导师)队伍建设、学风建设等三个方面汇报了《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滁州学院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滁州学院关于加强班主任(班导师)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滁州学院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若干规定》等三个文件的落实情况;同时也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学生工作的创新和发展提出了设想与建议。

程曦对各二级学院贯彻学校2017年上半年发布的三个文件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指出加强学工队伍建设和学风建设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对学校的改革发展意义重大,要抓实抓好;要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浓厚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积极探索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程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切实落实“以生为本”理念;二是要做到信息掌控准确,研判处置及时;三是要守住底线,落实三个文件不打折扣,持之以恒,把工作做细做实。

据悉,该校定期召开总支书记例会、辅导员工作例会、学生工作创新论坛,共同研讨学生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探索解决新问题的新方法、新途径,以实际行动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