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教师赴台参加工业设计研修

文章作者:潘宏时间:2017-09-30浏览:597

9月18至27日,滁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戴燕燕副教授受邀参加安徽省经信委组织的千人赴港(台)培训计划——工业设计研修班,先后在台北大同大学、台北实践大学、台北松山文创园区、研华林口智能园区、点睛设计有限公司等地研习。

在研习期间,先后听取了台湾实践大学设计学院副教授兼院长丑宛茹的《高阶产品设计理念与实务》、国立台湾师范大学设计学系教授梁桂嘉《工业设计之整合与创新》、实践大学台北校区的副校长官政能教授《以人为基底的工业设计理念》等四位教授的多门课程。


在紧密的课程间隙之余,参观了大同大学工业设计系、实践大学工业产品设计研究系、松山文创园区,听取了关于台湾智能化工业设计的改革与创新。这次培训,目的明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考察学习深入,开阔了视野,对工业设计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戴燕燕老师说,此次赴台工业设计研修班之行,加深了对工业设计的了解,对工业设计教学理念和课程建设有了新的认识,对工业设计专业的建设有了深入的思考。希望以此次研习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反哺教学。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