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校二级单位网站建设检查的通知

文章作者:宣传部时间:2017-10-31浏览:1152

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二级单位网站建设,学校决定近期对各二级网站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各单位须于113日之前更新完毕网页内容,学校相关部门将于114日开始组织专项检查。

二、检查内容

    重点检查网站(栏目)信息是否及时更新、管理是否完善、办学亮点展示情况、表述是否准确、网页布局是否合理等,具体要求如下:

1.信息更新度。包括学校和各二级单位简介(含机构设置和工作职责)、工作流程等信息是否及时更新,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师资力量等数据和建设情况更新,以及其他基本信息的更新情况。

2.信息准确度。重点检查发布的信息是否存在错漏、表述不准确、数据不严谨等情况,信息呈现的逻辑性和合理性以及格式规范性等,是否存在服务信息实际不能获取、错误引导、链接打不开、服务内容不存在等问题。还应关注信息内容的亮点特色,尤其是各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对办学特色和办学实力的亮点展现。

3.管理保障度。重点检查是否建立网页管理的长效机制,是否有单位领导分管网页工作,是否指定专人管理网页并进行日常管理和维护,信息更新保障机制和要求,以及相关网页管理的体制机制。

4.实用便捷度。重点检查网页布局是否合理,网页是否简明实用,用户获取信息是否便捷有效等。

三、工作要求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网站更新工作,党政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网站第一责任人,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对照检查内容,进行梳理和更新。此次检查将纳入单位年度考核范围,对于不合格的网站,学校将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网站实施关停。

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171031

 

终审人:丁荣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