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资本论》研讨会2017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作者:郑峰 学通社记者/王道源时间:2017-10-31浏览:956

10月27至29日,安徽省《资本论》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安徽省《资本论》研究会会长、安徽省社科院副院长杨俊龙,马鞍山师范专科学校校长孙良、安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汪时珍等来自全省20多所高校的50多位教授、专家出席本次年会。本次会议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史贤华主持大会。

程曦在开幕式上致辞,向来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校园基本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学校确立并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信息化”的办学定位,走内涵式、特色发展道路,取得一系列成果。程曦指出,安徽省《资本论》研究会是我省《资本论》研究和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领域的权威性专门组织,此次我省《资本论》研究学界精英汇聚我校开展学术研讨,为学校提供了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必将对学校各方面工作产生重要的促进作用,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杨俊龙指出,《资本论》的研究与学习,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在社会意识形态中的主导地位的现实需要。对于《资本论》的研究,应该撸起袖子加油干,学好做好。对《资本论》的研究与教学要紧紧围绕“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目标,这样才能制定正确的利民政策,才能取得真正的成果。杨俊龙希望通过这次学术研讨会,各高校要增进交流、加强联系、促进提升,努力开创我省《资本论》研究的新局面。

会上,安徽省委党校李本和教授作了《中俄“两江合作”对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安徽实践》报告;安徽大学马怀礼教授作了《论资源配置中市场起决定性作用与政府更好发挥作用无缝对接的基本规律》报告;安庆师范大学张时玲副教授作了《小微企业民间融资现状、风险及防范》报告;安庆师范大学徐向东副教授作了《供给侧改革的国际经验比较分析》报告;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陈学云副教授作了《浅谈马克思主义农业科技论和西方农业科技论》报告;安庆师范大学慈斌副教授作了《农村小额信贷可持续发展的困境与战略重构》的报告;安庆师范大学王洪国副教授作了《中国房价变动对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影响》报告。

据了解2017年为《资本论》第一卷出版150周年。本次学术年会为期3天,大会闭幕式由孙良主持,杨俊龙作大会总结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围绕《资本论》教学与研究、十九大经济政策和理论研究、金融风险防范研究等分论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