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积极推进学生安全教育和学风建设工作

文章作者:刘新龙时间:2017-11-02浏览:435

10月份以来,为喜迎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顺利完成,教科院积极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和学风建设活动,学院成立了学生日常管理领导小组和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安排、协调与督查学院学生安全和学风建设工作。

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积极开展学生维稳工作

党的十九大期间,根据学校《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办公室滁州学院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教科院积极开展学生维稳工作,学院在假期前召开教职工会议、学生主题班会,传达学校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做好学工队伍教师值班安排,做好应急预案。各班还加强了对班级官方微博、微信群和QQ公众平台的管理,使学生们做到公开言论守规矩,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此外,各班安排专人定期检查公众平台的信息发布情况,管理好账号和密码,及时发现、封堵、删除各种有害信息,以平安、稳定、有序、和谐的良好舆论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积极开展学生安全隐患情况的排查

教科院积极开展学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制定了教科院学生网贷、兼职、信教等问题调查表,在全院进行多次摸底排查,对于存在安全隐患和问题的学生,班主任及时了解情况,做好教育疏导工作,防患于未然,妥善解决了影响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的各种因素。此外,学院还制定了学工队伍安全检查值班表,进一步加强学工人员进公寓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加强对学生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防暴恐、防心理隐疾、防金融诈骗、防传销行骗、防宗教渗透和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等安全教育,积极引导学生防范和规避安全隐患。

制定迎接审核评估加强学风建设的总体方案,强化学风督察工作

为扎实做好学校审核评估期间各项学生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科院学风建设,根据学校《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滁州学院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若干规定》和《滁州学院关于开展学风督查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和精神,教科院成立了学风建设活动领导小组,由书记、院长担任组长,负责全院学风建设活动的安排、协调与督查,制定了《教育科学学院关于迎接审核评估加强学风建设的总体方案》,具体安排了15项学风建设活动。制定了《教育科学学院关于学工人员加强学风督查工作安排》,全院辅导员、班主任实行轮流值日,定期进教室、进寝室,院领导也深入学生和寝室,加强学风督查,确保学风建设落实到位。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