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邀请滁州市教体局专家开展讲座

文章作者:刘文韬时间:2017-11-03浏览:449

11月1日下午,体育学院邀请滁州市教体局专家李拥军为学院教师作了题为《论高校体育教师专业技能提升》的专题讲座,全院所有专业教师参加并认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李拥军围绕专业体育教师所需素养、授课所需专业技能的重要性等几个方面重点讲授了“无生试讲”的技术要点。他指出,“无生试讲”是区别于“说课”,一堂好的“无生试讲”课程应做到在有限的时间里(通常为10到15分钟),展示整堂课的教学过程。作为已经有多年教学经验的教师来说,如何在“无生试讲”过程中展示其良好的专业技能是关键部分,但也不能因此忽略整个课堂的组织和管理。随后,李拥军老师邀请了经过他的指导考上教师编制的2015届毕业生耿洁上了一堂以“足球脚内侧踢球”为主要内容的示范课,以此为范例点拨“无生试讲”的关键点和容易忽略的地方,给全院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