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专业导论学术讲座

文章作者:高来鑫时间:2017-11-06浏览:374

10月31日,电气学院邀请到安徽大学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教授孙兆奇教授为学院学子开展专业导论学术讲座,电子科学与技术15、16、17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孙兆奇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电子科学与技术这门课程的由来以及重点的培养方向。重点介绍了人们对于材料的运用,从人类文明起步,从青铜时期开始,人类使用的主流材料一直在不断更新。从泥土到铜器、瓷器再到今天的混合材料,从电子管到今天的晶体硅再到将来的碳元素,从几吨重的电脑到轻便的笔记本再到现在的智能手机,从繁杂的小零件到集成电路板再到现在的单片机,人类一直在进步,科技一直在发展。孙教授强调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就是要培养一类出色的专业应用型人才,并给同学们介绍了该专业的考研及就业方向,同时也表示了对我校的学子报考安徽大学的欢迎与鼓励。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