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新老生交流学习经验

文章作者:贺颖时间:2017-11-08浏览:477

为了促进2017级新生更好更快地了解和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进一步掌握专业的学习方法,尽早明确奋斗目标。11月5日,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于逸夫楼举办了2017年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2015、2016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出席该交流会作交流发言,2017级各专业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交流会分学生代表演讲、学生提问、自由交流三个环节。各学生代表依次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学习经历、方法、心得等。学生代表陈芝娟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生活态度,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以学习为主努力学习,但也要多参加活动和比赛,并播放了往届毕业生自制的一部名为《匆匆蔚园》的微视频,让在场学生深有感触。之后,学生代表方康从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在学习上要端正态度,修满学分,尽早确定一个明确的目标。在分享学习经验的同时,他还强调新生要注重全面发展,在学习的同时多掌握与人交际的技能,多交朋友,广泛涉猎其他学科知识,为以后走向社会打下基础。最后是互动交流环节,新生大胆踊跃提问,学生代表们就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看法,解决了他们的困惑。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下,交流会圆满结束。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不仅为老生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也让新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定位,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和生活激情。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