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奖项

文章作者:于士军时间:2017-11-15浏览:756

日前,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顺利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生团队,从全国76所高校的10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胜奖2项。

  

本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出版社《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杂志共同主办,以提升大学生生命科学相关专业教学研究和科技竞赛水平为宗旨的全国性生命科学比赛。赛事对参赛项目要求高、覆盖面积广、参与人数多,是一项高水准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

该竞赛自2017年4月1日启动以来,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263所高校选送了1903项作品参赛,比赛持续时间近8个月,11月3日至5日,竞赛决赛在浙江中医药大学举行。参赛项目的评审,历经网评、材料审核、现场答辩等环节,既注重项目成果,更注重考察项目研究过程,包括综述、实验设计、实验研究内容、全程实验记录、论文、学生收获与心得体会等方面。

针对此次竞赛,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进行了精心组织,切实做好参赛的备战工作。师生在此次大赛中的优异表现,展示了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提升了专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