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安徽大学考察智慧资助系统建设

文章作者:朱元根时间:2017-11-16浏览:3703

11月14日,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率学生处处长江文贵、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信息中心副主任于春燕等一行到安徽大学考察智慧资助系统建设。安徽大学学生处处长余照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郑健、学生处副处长邢冰在磬苑校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热情接待考察组一行,该校学生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余照务介绍安徽大学学生工作的总体情况,并详细阐述了大学工总体思路。郑健认为学生资助工作需要大数据支撑,并从大数据建设意义、智慧资助数据源集成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邢冰从目前高校学生资助工作需解决的问题、工作目标、路径举措等方面介绍了智慧资助系统建设的情况。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作人员从一卡通数据挖掘、学生画像、行为预警和下一步规划等四个方面全面展示该校智慧资助系统建设情况。

程曦对安徽大学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我校办学定位、转型历程、学生资助工作等方面建设和发展情况。他指出智慧资助是智慧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人性化精准资助的高级形式,能够促进教育资助公平,达到资助“润物细无声”的效果。他希望随行同志要认真学习和借鉴安徽大学经验,努力提高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信息化水平。

据悉,2017年4月,安徽省教育厅在安徽大学等11所高校开展智慧资助试点工作。智慧资助系统是利用大数据挖掘与分析技术、数学建模理论帮助资助工作者掌握学生在校期间的真实消费情况、学生经济水平、发现“隐性贫困”与疑似“虚假认定”学生,将有助于提高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准度和公平性,是加强学生资助管理的新模式。通过大数据动态获取学生生活、学习、思想状况,实时关注学生的动态,可以调整资助策略,将资助效益最大化。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