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班导师聘任暨学生指导经验交流会

文章作者:曹文涛时间:2017-11-17浏览:463

11月15日下午,数学与金融学院召开班导师聘任暨学生指导经验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孔令十、院长翟明清、副院长张玲、王圣祥、4名新任班导师以及全院辅导员、班主任参加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孔令十主持。

会上,孔令十首先介绍班导师制度相关情况,宣读班导师聘任决定,对班导师的职责、考核等内容作了进一步的解读,对新任班导师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班导师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力量,是促进大学生全面成才、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班导师的工作重点是对大学生进行学业指导、创新创业指导和素质拓展指导,并积极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随后,马颖老师、程潘红老师作学生指导经验交流,总结了指导学生工作中的经验,分享了各自工作方法和感悟,并结合教学工作要点和专业学生特点,交流了学生指导的工作思路。马颖老师表示,作为学生管理工作者要和学生建立情感、信任纽带,要经常走访宿舍,进行一对一交流,成为学生发展的领路人。

翟明清对各位新任班导师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班导师以学生为本,不仅要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更要关怀学生,积极引导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与辅导员、教学管理人员一起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张玲、王圣祥分别对新任班导师的工作能力表示肯定,希望新任班导师能够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班导师要有热心、耐心和信心,与学生保持沟通互动,帮助学生做好生涯规划,提升学生专业能力水平。

会议最后,孔令十发表总结讲话,他阐述了班导师既教书又育人的责任和担当,激励班导师在学风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好引路人。通过此次经验交流座谈会,让新任班导师对自身工作意义的理解有了新的认识,对工作内容和职责更加明确,对未来在班级内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也更有信心。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