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培训青年志愿者骨干 推进志愿服务工作专业化

文章作者:徐卓琳 李梦宇时间:2017-11-21浏览:784

11月18日,我校第八期青年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举行,440余名来自学校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的学生骨干及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校团委书记音坤为学员们作《迈进新时代 续写新篇章》专题报告。音坤带领参训学员认真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论述,并从什么是志愿者、志愿者活动发展历程、志愿活动的社会影响和作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青年志愿者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事业对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作用,希望全校各级志愿者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将志愿服务活动做大做好,希望参训学员们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从现在做起,严格强化自身,争做时代新青年。

校党委宣传部陈沭文老师从新闻概述与消息写作两方面对学员们进行了志愿服务活动新闻撰写培训。校青年志愿者总队队长徐济双、爱心社社长高守军、2016—2017学年学校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代表和志愿者标兵代表等,分别就志愿服务活动的策划与宣传、志愿服务经历与心得等方面与参训学员进行了交流。

据悉,此次培训班还将组织基层社会实践、防艾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竞赛、“12·5”国际志愿者活动,丰富培训内容和形式,全面提升志愿者的服务能力,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