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滁州)专场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文章作者:学通社记者/王宁 实习记者/姚翠兰 张宝琴时间:2017-11-23浏览:75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11月22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滁州)专场报告会在我校水上报告厅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教授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处长程宗林、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张庚家,校领导陈润、许志才、张勇、程曦、郑朝贵、吴开华、谭中元,安徽科技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主要负责人,市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委教体工委书记,各县、市、区中小学校长代表,市直学校中层以上干部,滁州各高校师生代表,共400余人聆听了报告。滁州市副市长陆峰主持了报告会。

 

庆承松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安徽教育新篇章三个部分作了宣讲,报告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十九大对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并系统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庆承松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建设教育强国”的总体发展目标,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突出强调了“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明确了教育重点任务和要求。为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庆承松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中央“学懂、弄通、做实”的“六字”要求,坚持一个目标、把握两大主题、立足三个突出、强化四项举措、落实五大重点任务,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安徽教育新篇章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陆峰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教育战线的同志们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迅速组织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展现教育系统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要结合教育和单位实际,严格执行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统筹推进一系列学习培训,深入开展一系列宣讲活动,大力建设一批研究基地,努力推出一批调研成果,全力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把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为谱写滁州教育新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宣讲期间,庆承松、程宗林、张庚家在陈润、许志才的陪同下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并考察了我校实验楼建设情况。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