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谷家川时间:2017-11-24浏览:1542

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精神,遵照《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谱写安徽教育新篇章的意见》部署以及《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全校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的要求,落实“学懂、弄通、做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地信学院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召开团干部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座谈会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信念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10月20日晚,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于地信楼314会议室召开团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座谈会上,地信学院党总支书记戴仕宝带领团干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并为现场的团干部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戴仕宝指出,习近平同志所做的十九大报告,发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不懈奋斗的伟大号召,做出了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描绘了崭新的发展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同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地信学院党总支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团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落细、落实。

座谈会上,其他青年学生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和感悟。大家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和使命,对自身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学习、不断进取,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不断运用团学知识武装自己、提升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正能量。

借助团校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

为进一步提高团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充分提升团干部的日常工作能力,使其积极投身到学院的和谐校园建设之中。10月29日晚,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在地信楼大会议室举行2017年团学干部培训班暨团校开班典礼,

典礼之后,地信学院党总支书记戴仕宝为团校学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团课。戴仕宝强调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历史性盛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戴仕宝在宣讲中重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创新观点、实践要求和重要地位进行了解读。戴仕宝指出共青团干部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团干部只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更好履行党赋予的职责使命,立德树人,更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和青年学生的前列。

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地信学院团总支要求各团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地信学院各团支部在10月下旬到11月上旬召开团支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团员是青年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应当坚持与共产党员同样的政治标准,只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更好保持和增强自身的先进性,更好地发挥在青年学生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广大青年团员将是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坚力量,只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更好了解把握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大势、找准自身成长发展的正确路径,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地信学院通过召开团支部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深了团员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使团员青年深刻地体会到了当代团员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引导团员更加主动、更加自觉、更加深入地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践行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利用新媒体平台,拓宽宣传十九大精神渠道

地信学院团总支依托微信地信之家、团总支QQ公众号、团总支学生会QQ群、班级QQ群等新媒体网络平台,通过对“十九大精神的解读”活动进行宣传推送,在学生群体中加强十九大精神宣传引导,引导青年大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通过对在校学生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教育,营造出良好的舆论氛围,让学生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

                     

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推动审核评估”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5日下午,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推动审核评估”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我为评估做贡献”的文件精神。支部书记要求学生加强不忘初心,坚定理想,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在即将到来的审核评估中发挥榜样作用,积极参与学院审核评估工作,做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最后,支部书记总结发言,强调学生党员要在日常学习、审核评估期间起到模范表率的作用,积极践行“学习十九大精神,推动审核评估”。

团干部到基层团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交流

为了让广大团员及时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3日晚,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团总支书记谷家川深入测绘141、测绘142基层团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交流。

团总支书记谷家川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以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并表示无论是十八大以来的成绩,还是未来的方向,都让所有人感受到党的伟大和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前行的决心。作为团干部,我们必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引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投入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中。深刻理解同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落实共青团工作结合起来,以榜样的作用带动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

成立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团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

为了更好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团总支成立了团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

要求宣讲团成员要带头全面学习、完整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当好青年大学生的表率,到基层团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交流。着力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青年发展事业取得的重大进展、广大青年学生关心关注的具体问题,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青年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据悉,后期地信学院团总支还将通过主题团日、专题组织生活会、征文演讲、知识竞赛和社团活动等多种形式,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