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信息化与网络安全专题报告会

文章作者:郝发婷时间:2017-12-11浏览:718

为加深各学院、部门对信息化及网络安全的理解,更好地推动信息化建设,11月30日,我校召开信息化与网络安全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中心副主任张焕杰教授作专题报告,会议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桂林教授主持。各学院、各部门信息化建设负责人及联络员,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全体教职工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陈桂林首先对张焕杰教授表示了欢迎,并代表学校感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中心对滁州学院信息化建设的一贯支持。陈桂林指出,当前信息安全受到了广泛的重视,我校前期开展了多项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并将持续举办网络安全相关活动。  

张焕杰教授围绕高校信息化和网络安全两个主题进行讲解。他首先通过案例和专家观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传统方式、自动化、信息化和智慧化四个阶段的特点和区别,并简要介绍了高校容易出现的中等信息化陷阱问题。然后,张教授重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刑法修正案(九)》等相关法律法规中与高校紧密相关的条款及真实案例,并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讲解了常见网络攻击手段及应对措施。最后,他还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期安全保障工作及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工作。  

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副主任于春燕介绍了即将试运行的“面向决策的教职工信息集成与管理平台”,并演示了教职工教科研数据录入、个人网页、教职工年度考核表等功能;她还汇报了学校关于“全面加强网络安全,推进教育信息化”专题网络培训工作情况。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