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文章作者:信息中心时间:2017-12-04浏览:2993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进一步落实“信息化”办学定位,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了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新趋势,提高管理人员和教师的安全意识和信息素养,经研究,学校将组织开展“全面加强网络安全,推进教育信息化”专题网络培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负责人和联络人。

二、报名方式

每个二级学院和部门原则推荐1人,特殊情况可推荐2人参加培训,并于2017129日前将培训人员姓名、联系电话、职务、微信号和电子邮箱信息发送至信息中心邮箱xxzx@chzu.edu.cn。信息中心统一缴费、获取网络班级学习卡卡号,并进行网上开班。

三、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学习时长3个月,自201712月开始,因寒假将延期至20183月底结束。具体开班时间、学习卡卡号等信息另行通知。

四、培训方式

培训采取网上学习方式。报名完成后,由信息中心统一获取学习卡卡号并分配给参训学员,参训学员获得学习卡卡号后登录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进行注册,注册完成后进行登录并绑定班级的学习卡卡号,即可开始学习。

五、培训内容

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成果撰写三个环节。其中,“课程学习”要求完成32个学时(45分钟/学时)的学习任务,“主题研讨”要求参训人员参加一次网上研讨,“成果撰写”为课程学习完成后在网上提交2000字的学习体会(见附件1)。此外,信息中心将根据参训学员学习情况实时组织线下研讨。完成以上任务的人员,可获得培训证书。

针对不同培训对象,分别设置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能力提升、技术能力提升、基础素养提升三个课程体系(见附件234),参训学员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其中一个课程体系进行学习。建议校内单位信息化工作负责人选择“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能力提升”课程体系(见附件2),信息化工作联络人选择“技术能力提升”课程体系(见附件3)。

六、相关要求

本次培训内容与高校信息化建设工作高度相关,各参训人员应认真完成相关任务,各单位学习情况将纳入信息化工作年度考核。

附件:1关于组织开展“全面加强网络安全 推进教育信息化”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docx

2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能力提升课程列表(教育管理者适用).docx

3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技术能力提升课程列表(专业技术人员适用).docx

4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基础素养提升课程列表(其他人员适用).docx

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

2017124日 

终审人:朱咸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