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文章作者:赵明伟时间:2017-12-13浏览:1398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于2017年12月8日至10日在南京师范大学举办。我校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地理信息科学系本科生吴文进、张扬,李婧晗、左颖等四名同学在指导老师赵明伟博士、曾微波博士的带领下参加比赛,与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100余所高校的参赛队伍同场竞技。我校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分工协作、密切配合,认真完成了比赛内容,最终获得大赛二等奖,滁州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比赛由两个半场组成,第一个半场注重考查参赛选手基于GIS软件进行基础地理数据采集、矢量化等方面的技能,第二个半场则重点考查参赛选手基于GIS空间分析方法解决实际应用问题以及系统设计开发的能力,两个半场各持续3个小时。赛后评委会专家根据两个半场的比赛结果进行打分、排名。

学生比赛期间,会议主办方还为带队指导老师准备了一场学术盛宴。闾国年教授、汤国安教授、袁林旺教授、刘学军教授等国内GIS领域知名学者为大家带来了以未来GIS发展为主体的精彩报告。我校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赵明伟博士、曾微波博士认真聆听了各位专家的报告,并与来自其他高校的GIS专业教师积极交流在GIS教学、科研方面的经验。

本届大赛我校是承办单位之一,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院长王春教授作为颁奖嘉宾应邀参加了闭幕式。

据悉,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是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委员会,以及诸多在GIS领域拥有优势地位的高校通力合作促成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是一个以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的全国性的GIS应用技能创竞赛项目。该赛事重在了解我国高校GIS学子对GIS基本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推动高水平GIS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滁州学院是大赛主要的倡导高校之一,并且承办了第一届赛事。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每年都组队参加全国GIS应用技能大赛,并取得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地理信息专业一流的教育教学水平和学生优良的专业素质和应用技能。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