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知联会医疗与科技组来我校开展调研活动

文章作者:学通社记者\王宁 李浩 学通社实习记者\姚国瑨时间:2017-12-12浏览:727

12月11日,滁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知联会)秘书长、滁州市动物疫病预防与疾控中心高级畜牧师、市人大代表孔凡高等一行9人,来校进行调研与交流,滁州市知联会副会长、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院长王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桂林热情接待了孔凡高一行。会议由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芸主持。

会上,陈桂林就“智慧养老研究与实践”展开了详细的说明。他说,由于受传统习俗、社会资源及现实困境的限制,社会养老一直是个棘手问题,而智慧家居和智慧养老将成为新时代的大趋势。“智慧养老”所追求的不仅是达到降低养老成本和改进生活品质的要求,它还将科学技术与人相结合,实现提高服务效率和生活品质的双提升。我校在“智慧家居”项目上已坚持进行了长达十年的研究,从当初的想象与模仿到如今的创新与开发,未来我们一定能成功实现“滁州模式”的智慧养老。

王春就我校GIS专业和无人机航摄应用技术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他说,无人机航摄技术实现了将平面图片转为实景三维模型的飞跃式进步。无人机航摄技术的应用不仅将传统的室外测量测绘迁移到室内,大大减轻了测绘者的负担,而且也加快了医护人员从医疗影像上获得“全要素”的速度。王春在会上介绍了滁州市知联会医疗与科技组提出的“智慧养老”、“规范滁州市小区物业管理”、“建立滁州市地理大数据分析平台”和“无人机未来发展”这四个提案情况。

孔凡高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智慧养老”和“无人机”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知联会医疗科技组的建立不仅是为了服务百姓,更重要的是要将地方高校的科技发展与医疗实践等现实生活相融合。他向知联会医疗科技组组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及时呼应,积极探讨,解决问题;二是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跟上新时代的步伐;三是积极参加医疗科技组活动,多交流工作经验;四是始终坚持言行一致。

会后,知联会专家一行参观我校GIS专业和无人机航摄应用技术实验室以及智慧家居和智慧养老实验室。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