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大学生专利大赛落幕

文章作者:邹陈时间:2017-12-18浏览:834

12月15日晚,我校第二届大学生专利大赛决赛在会峰校区举行,滁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大庆、滁州市科技局总工程师吴流水、知识产权局局长初晓林、琅琊区科技局副局长许静、南谯区科技局副局长韦跃花,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科技处处长诸立新、创新创业学院专职副院长张敏担任评委,200多名学生到场观看了比赛。

程曦致开幕词,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敢于创新、积极创新。

  

本次比赛自5月份组织动员以来,受到了学校师生热烈响应,大赛累积收到参赛作品共计56件。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初评,遴选出10件作品进入决赛,并选出三等奖10件,优秀奖18件。决赛通过现场汇报答辩的形式,由评委现场评议打分,从10件作品中决出特等奖、一等奖及二等奖。  

经过激烈角逐,食品学院刘双茹团队的《一种太阳能辅助热泵真空耦合蒸汽杀气菊花干燥装置》荣获特等奖。朱青青团队的《手工艺旅游纪念扇》、丁小丹团队的《一种复原椰汁的三维同步荧光光谱检测法》、张健团队的《一种便携式近红外光谱技术快速识别复原乳与非复原乳制品的方法》、张洲团队的《一种食品中罗丹明B快速判定方法》获得一等奖,食品学院韩青莉团队的《一种天然保鲜剂协同真空冷却处理卤肉的保鲜保质方法》、尤艳伟团队的《一种农村用多功能一体环保清洁厕所》、侯清群团队的《一种自动补水型鲜花插花花器》、机械学院陈结团队的《一种分级过滤装置》和地信学院张炯团队的《一种集体宿舍新建筑的生活废水二次利用系统》获得二等奖。获奖作品涵盖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以及外观设计三大类。

本次比赛由我校科技处和团委主办,旨在推进“三个课堂一体,三个平台联动”实践育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激发师生实践创新能力,活跃校园创新环境,提高专利申报水平,推动创新型校园建设。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