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立德树人,课程思政”青年教师座谈会

文章作者:学通社记者/江文雨 姚翠兰时间:2017-12-28浏览:1564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12月27日下午,校教学督导组、工会积极谋划召开了主题为“立德树人,课程思政”的青年教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勇出席,发展规划处、工会、教学督导组负责人和来自各学院的15名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汪湘水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各抒己见,积极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大学教师,“教书育人”不但是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需要,更是树立良好校风、教风、学风,培养学生具有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保证;“立德树人,课程思政”要求大学教师能以渊博的知识传授人,能以科学的方法指导人,能以完善的师德教育人,能以优雅的言行影响人;是良师益友,学生自然会“亲其师,信其道”,形成良好的“三观”,真正成为国家和社会发展所需的栋梁之才。

汪湘水表示,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人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职能。教师应注重立德树人,注重树立学生的个人品德与职业道德素养,培养学生爱国、爱党、爱科学和诚信做人的道德品质。他希望,我校青年教师拥有博大的胸怀,对学生充满爱与热情,将教书育人当做一生的事业。

张勇说,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推进教育现代化,必须围绕“立德树人”这个中心环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希望和栋梁,要重视自身的主导性作用,提高政治素养,从战略高度认识课程思政,了解课程思政改革的核心内容,积极推进课程思政的贯彻落实。全校教师应率先垂范,勇于担当,言传身教,在知识传授中注重价值传递,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课程教学改革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做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