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佳绩

文章作者:李艳时间:2017-12-29浏览:875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分赛成绩已经揭晓,我校学子勇创佳绩,荣获安徽赛区非数学专业组17个奖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获奖总数再攀新高。

本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于10月28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安徽省30余所高校的数千学子参赛。我校派出了35人的参赛队伍,参加了全程两个半小时的激烈思维较量,共同享受了一场体验数学之美的盛宴。

  

今年四月,接到竞赛通知后,我校数学与金融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成立了竞赛组,制定详细的备赛方案。预赛阶段有来自全校数学与金融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等学院共计620名学生参加,经过层层选拔,共有35名学生入围省赛。数学与金融学院选派张玲、王圣祥、黄述亮、茆芹、张梅、王雄亮、李艳和胡贝贝等八名教师作为省赛指导老师。老师尽职尽责、谆谆善诱,学生认真踏实、刻苦努力,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

数学与金融学院副院长张玲是本次比赛的指导教师之一,在获悉竞赛结果后,她激动地说:“从校内选拔到省赛共培训了长达六个月之久,培训的老师和学生们都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和汗水,有这样的收获我们感到很欣慰。以后会再接再厉,争取更上一层楼。”2014级自动化的吴昊连续三年参加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越来越优异,去年获取二等奖,今年获取一等奖,他说:“培训的过程虽然显得枯燥乏味,但是从中真正学到了很多知识,觉得很充实。”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过八届,是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