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传达江淮片高校关工委会议精神

文章作者:陈绍山时间:2018-01-03浏览:394

1月2日,新年伊始,我校关工委召开校、院关工委会议,传达学习第十四次江淮片高校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校、院关工委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校关工委主任宋发友主持。

宋发友传达了第十四次江淮片高校关工委会议精神。他说,会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总结交流了2017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开展“放飞中国梦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组织“院士(杰出校友)回母校”活动、做好“脱贫攻坚关工助力”工作等项重点工作以及各校关工委建设和关工委特色工作。

宋发友说,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郝运福在片会小结中高度评价了本次年会,指出“四个意识”明显增强、重点工作更加突出、品牌工作务实创新是本次年会的鲜明特色。郝运福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论思考,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做好2018年关工委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落实首要政治任务,全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要突出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切实做到五个“聚焦”;二是面向青少年广泛深入地开展“放飞中国梦、高歌(献身)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同时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关工委品牌工作中去,特别是发挥好“五老报告团”在宣讲十九大报告、“特邀党建组织员”在宣讲十九大党章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开展好改革开放四十年纪念活动,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四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关工委建设,特别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提高关工委班子和“五老”同志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能力。

会上,各二级学院关工委对2018年关工委工作作了研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开创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新局面。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