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积极开展清扫积雪志愿活动

文章作者:文言时间:2018-01-04浏览:1544

1月3日,滁州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雪,纷纷扬扬的大雪把整个蔚园装扮得分外美丽,但厚厚的积雪也给师生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

1月4日一大早,师生就开始自发扫雪,各学院、各部门也组织教职工、党员、志愿者清扫校园积雪,确保校园道路畅通,减少降雪对师生学习、生活的不利影响。

机关党员们不畏严寒,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对学校行政楼附近的广场和道路进行了扫雪除冰。文学院楼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找来铁锹、扫帚等工具,冒着风雪清扫路面,为前来上课的学生开辟了一条“安全通道”。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也出动了,他们用铁锹铲除主干道积雪,用长竹竿帮不堪重负的树木“减肥”,他们身披的红色小马甲构成了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校园各个场所,越来越多的师生加入到清扫队伍之中,虽然室外温度很低,雪花依旧飘飘洒洒,但大家相互配合、干劲十足、精神饱满,干得热火朝天,劳动的热情和团结协作的力量让这个冬日变得格外温暖。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校园出现了一条条便利的道路,这条条道路给师生们的出行安全提供了保障,更展示了滁州学院人团结一心、乐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