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首次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文章作者:吴豹时间:2018-01-08浏览:527

1月3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信息学院领导陈桂林、王诗根、赵生慧、于春燕,以及院党总支委员、各系(室)主任、各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健全和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增强党支部书记管党意识和履职能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信息学院党总支提前谋划,于2017年11月下旬对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进行专题研究,12月中旬专门印发通知作出安排。

会上,信息学院8个党支部的书记分别进行了党建工作专项述职。他们紧扣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主线,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开展基层党建活动、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总结了一年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加强改进的思路和措施。

在听取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后,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逐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总体来说,各党支部书记能够认真履行党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党建工作有思路、出办法、见实效、现特色,但也存在着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个别党支部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没有找准党建工作的着力点。

围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结合学校和学院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王诗根就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主责主业意识。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将基层支部的党建工作作为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工作抓实抓好。二是进一步建章立制,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以“三会一课”为抓手,以学习党章、尊崇党章和维护党章为根本,以《准则》和《条例》为遵循,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三是进一步履职尽责,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要突出重点,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关键点。要围绕强基固本抓党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围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党建,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围绕育人工作抓党建,创新党建工作体系,搭建党建创新平台;围绕师德师风抓党建,切实加强政治引领,培育优良校风教风学风;围绕宗旨意识抓党建,切实维护好师生利益,为师生解难题,当好师生的服务员。四是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党建工作舆论氛围。要充分发挥新媒体和信息技术优势,大力建设网络宣传阵地,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新路径。

王诗根指出,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需要虚功实做、谋求实效。各党支部书记一定要结合本单位发展实际、党员工作实际、师生思想实际,抓住根本、突出重点,凝炼特色、打造品牌。党支部书记既要自己作表率、当标杆,也要注重发挥身边典型引路作用,激发每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每名群众的主人翁意识,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与会同志根据述职情况,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对8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据悉,这是信息学院首次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以后将纳入制度化轨道每年开展一次。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