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来校讲学

文章作者:张志远时间:2018-01-09浏览:676

1月3日至4日,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陈以农教授应我校国际交流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邀请来校访问,并以“基于机器人项目设计和编程的工程导论”为主题,给信息学院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作了4场系列学术讲座。


讲学中,陈以农教授以《计算机科学导论》为案例,详细介绍了他正在主导和探索的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改革思路。他说,课程改革后,将不再以纯粹讲解计算机科技理论和技术为主,而是逐步转变为以实际典型案例和实验教学为导向,生动详实描述具体运用了哪些关键技术,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并改善教学效果。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获取计算思维的能力,了解工程应用项目的设计过程陈以农教授还重点讲解了可视化编程语言的基本操作步骤,并以机器人为例详细讲解了编程过程,并对中间各个环节涉及到的关键知识点进行了重点讲解,对依托上述计算机关键技术实现的机器人系统各主要功能进行了演示。


陈以农教授鼓励广大教师继续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加强研究,深入思考课程与专业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在教材建设等方面多下功夫,进一步加强教学团队建设,为中国大陆地区地方应用型高校的计算机教育积累更多经验,发挥重要的示范和辐射作用,以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应用型IT人才。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