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来我校调研智慧资助系统建设工作

文章作者:朱元根时间:2018-01-11浏览:1667

1月10日,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炳银、主任科员吴振、北京桃花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迟笑甜来校进行智慧资助系统建设工作调研,我校智慧资助工作组组长、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开华热情接待了李炳银一行,学生处、财务处、资产与设备处及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程曦简要介绍我校信息化办学定位取得的成效,并指出智慧资助系统并非是孤立系统,而是与我校信息化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各部门之间应该协调工作,确保系统建设科学、研判准确率高。与此同时,我校将为智慧资助系统建设提供经费保障,并注重制度创新,重视数据管理与共享。

学生处汇报了我校智慧资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对我校学工系统迎新报到、在校管理和离校系统模块中有关学生基本信息建设和学生资助项目网络化申请、审核流程进行演示;信息中心现场演示了我校智慧资助系统相关数据源的准备情况。

李炳银介绍了省级智慧资助试点建设的背景,对我校智慧资助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校信息化办学精准定位、智慧资助系统基础数据建设工作推进扎实有效、学生资助工作得到各部门紧密配合。他指出,学校应保持战略定力,抓住智慧资助系统建设主要环节;信息化建设要常抓不懈,不断巩固建设成果;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争取尽早建成并率先示范;系统建设过程中要加强与省教育厅思政处的联系,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与学生资助工作紧密结合,避免形成信息孤岛,进一步增强学生资助育人功效。他表示教育厅对我省智慧资助试点工作十分重视,并寄予厚望,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全力推动我省智慧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试点高校借助信息化手段可实现资助理念、方法、手段的创新,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后,在吴开华的陪同下,李炳银一行参观了我校大学生事务中心和快递服务中心菜鸟驿站。

据悉,2017年3月初,省教育厅部署在安徽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合肥学院、滁州学院、安徽新华学院等11所高校开展智慧资助试点,旨在国家现行政策框架内,探索出精准资助的实现路径与方法,全面提升学生资助精准化水平,推动全省学生资助事业科学发展。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