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围2017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

文章作者:杨玭时间:2018-01-12浏览:1174

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知识产权局近日联合发文公布了2017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我校名列其中,国家发明专利授权量居全省高校第11位。

近年来,滁州学院多措并举,推动和支持广大师生申请高质量的发明专利。学校下拨专项资金,不仅承担发明专利申请过程中的全部费用,还连续提高国家发明专利的科研奖励标准,每项国家发明专利的奖励10000元,国际发明专利奖励20000元,对于省、市、区给予发明专利的资助经费全部下发给专利发明人。多次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市科技局以及多家专利代理机构负责人来校为师生举办标书撰写与申请辅导会,帮助师生做好专利申请。学校成功举办两届大学生专利发明大赛,大学生专利申报的水平不断提高。学校积极联系相应学科领域的企业单位,帮助学校发明专利成果落地开花,同时出台《滁州学院专利申请管理暂行办法》,保障专利发明人的合法权益和经济利益。

据悉,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发布旨在为贯彻落实《“十三五”安徽省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引导和鼓励我省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提升,加快推进我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评选综合考量参选主体的创新能力、知识产权的运用与管理能力等。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