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7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文章作者:白绍业时间:2018-01-14浏览:1007

1月12日上午,我校召开2017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领导陈润、张勇、郑朝贵、吴开华、谭中元,各党总支书记,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润主持。

  

会上,各党总支书记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

陈润结合基层党建调研和各党总支书记述职情况,从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努力方向等方面对各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逐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

陈润对各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党总支书记履职在岗,工作在轨,责任担当,抓党建工作责任明、站位高、思路清、工作实、效果好,党建责任逐步压实,基础工作逐步规范,党建活动特色显现,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充分发挥,为学校建设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陈润强调,党的十九大对加强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学校进入从“合格”向“上水平”发展的新阶段,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适应新形势、立足新阶段、展现新作为。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解决好“为什么抓党建工作”的问题。要增强坚持党的领导的政治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学校成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坚强阵地,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人才基地。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解决好“党建工作抓什么”的问题。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提升整体功能为关键,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凝聚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力量。三是改进工作方法,解决好“党建工作怎么抓”的问题。要遵循高校党建规律,注重运用科学方法,要服务基层抓、找准问题抓、落实责任抓、点面结合抓,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四是明确根本目标,解决好“抓党建为了什么”的问题。要树牢围绕中心的意识、增强服务中心的能力、提升促进中心的成效,以党的建设引领事业发展,以事业发展成果检验党的建设成效。

陈润要求,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要实现新时代党赋予的使命,要回答好“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这一命题,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坚持内涵发展,推进全面提升,加快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与会人员对全校18个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