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专题报道】军训感言:一路成长,一路收获

文章作者:陈沭文时间:2018-01-17浏览:1141

初雪还未完全消融,大一的新生们已经在凛冽的寒风中军训了数日。作为我校第一次冬训的亲历者,他们都有什么收获和感悟,带着疑惑,记者采访了部分大一新生。

“这是我的第一次冬训,也许也会是最后一次。我们是生长在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幸福的,父母把我们从天真浪漫的童年时代小心翼翼地领入青年时代,我们总是在温暖的怀抱和无微不至的关爱中成长,缺乏独立性和持久力,正需要一种对意志的锻炼。军训让我们远离了躺在被窝的安逸生活,有了必须服从的命令与规定,纵然有许多不适,我们也咬咬牙坚持了过来,这次冬训让我们成长了。”2017级园林专业学生张宝琴说。

“通过军训,我们知道了纪律性的重要,无规矩不成方圆;我们知道了团结协作的重要,军训是一群人的战场,常常因为少数人的训练失误而重新来过,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大家都好才是真的好;我们知道了坚持的重要,从一开始腿酸脚麻,体力不支到最后的风吹雨打,纹丝不动,我们从坚持中汲取到了成长的力量。”2017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王梦然说。

“稍息、立正、跨立、转体,一遍遍练着,最初的不整齐到最后声音洪亮、步伐一致,即使手和脸都冻僵了,但是在得到教官的肯定后的我们心中有一丝窃喜和满足。我们渐渐成为一支严肃、认真、有纪律的队伍。”2017级审计专业学生周正璐骄傲地说。

“军训虽累,但有些片段也着实温暖人心,辅导员的一句“天冷大家多穿点”,同学间的一句“等会我们走慢一点走齐一点”,当然还有拉歌,一句“嘿!吼!”,让原本有些严肃的教官多了几分可爱,在句句口号歌词中,两个专业的同学也互相融合在了一起,像一个大集体,团结而又不失朝气。”2017级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学生张雅杰说。

采访中,这“最后一批90后”大学生谈及冬训,都说劳累是不可免的,但更多的是成长与收获。他们还常常提到冬训的优点——不用担心晒黑,说到这他们自己往往先笑了。走出温室也能经得起寒风历练,青春、自信、阳光,他们的笑容展露出新时代的美好曙光。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