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年度述职考核

文章作者:董洁 张纪成时间:2018-01-19浏览:461

1月18日上午,化工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院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工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并开展民主评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郝德新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按照学校文件要求,系统总结了一年来个人履职工作情况,内容包括支部围绕标准化建设所做的工作,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讲重作”专题教育、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等重点学习研讨所做的工作,围绕学院事业发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所做的工作,并提炼出支部特色做法和经验、剖析存在问题及原因,以问题为导向,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及主要打算。

郝德新分别就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分析总结,指出:教工党支部在发挥党建促发展方面效果明显,尤其是在学院教学科研中,教师党员发挥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教工党支部要结合自身优势,继续做到“常规工作不断线,重点工作有突破,特色工作有进展”。学生党支部要充分利用好学生党员的优势,在党员活动上有创新。总结中还就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增强责任意识,支部书记要继续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二是规范基础工作,党内组织生活要做到不打折扣,严格落实,并有迹可循;三是把握重点工作,特别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品质提升;四是在“结合上”下功夫,教工党支部要在 “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方面下工作,学生党支部要在党建与学风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结合上下功夫;五是加强工作创新,努力打造特色和亮点。

会上,与会人员还对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从“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进行综合评价。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