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谭中元深入体育学院指导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文章作者:刘文韬时间:2018-02-02浏览:685

1月18日上午,体育学院在体育馆三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中元,学生处处长江文贵到会指导,体育学院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会,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付明萍主持。

体育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召开了中心组会议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邮箱、微信、qq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为会议召开做好了充分准备。会上,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付明萍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2016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与会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谭中元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点评,他认为,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按照党委组织部要求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对照六个要求,结合实际,将自己摆进去,画像画得好、画得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深度、有广度、有辣味,气氛良好,班子与班子成员整改措施具体有效,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质量较高,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批评内容关注工作多,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说得少,批评时虽有辣味,但也存在话到嘴边留半句、留情面的现象。

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交流沟通的很好方式,要做到既谈工作,也谈思想、作风、政治,并对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领导班子要树立旗帜,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二是要坚定不移重规矩,领导班子要根据学校要求认真总结,认真捋一捋,加强制度规矩执行力度;三是要以上率下作表率,领导班子要树立正确导向,以身作则;四是要矢志不渝勇担当,领导班子要围绕学校发展目标,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强沟通,勇于担当,为学院发展做贡献。

付明萍代表体育学院领导班子表态,将虚心诚恳地接受与会同志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推动体育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