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高层领导干部研修班在复旦大学开班

文章作者:李巷时间:2018-01-22浏览:2625

1月22日下午,我校中高层领导干部研修班在上海复旦大学正式开班上课。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复旦基地、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黄莹,校党委书记陈润,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出席开班仪式,校领导和全体正处级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黄莹代表复旦大学向参训干部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复旦大学的办学历史、校训精神和干部教育培训情况,并就本次教学计划安排作了说明,预祝此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陈润代表全体学员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表示感谢,强调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学校进入上水平发展的新阶段,对干部队伍的素质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是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办学治校能力的迫切需要。

陈润强调,要立足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着眼学校“内涵发展、全面提升”的新要求,着力解决我们在思想观念、能力素质方面与学校上水平发展不符合、不适应的问题;要深化对高等教育的理解,深化对学校管理的研究,深化对领导方法的把握,深化对执行能力的锤炼,不断提高工作领导力和执行力。

陈润要求,全体参训干部要迅速转变角色,集中精力学习,努力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在观念更新上有新转变,在能力素质上有新拓展,在胸怀境界上有新提升;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习实效,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要严守学习纪律,树立良好形象,自觉遵守学习和生活纪律,自觉服从和积极配合培训班的组织管理,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开班仪式结束后,参训干部按照学习安排开始了为期五天的学习。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科学谋划学校未来发展,奋力开启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学校党委决定开展以“坚持内涵发展,推进全面提升,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为主题的“对标大调研、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发展大谋划、工作大落实”专题活动。本次学校中高层领导干部研修班就是“五大”专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和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专题培训,更新思想观念,把握教育规律,增强办学理校、育人育才的能力,更好地发挥领导干部在推动学校建设改革发展中的引领和表率作用。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