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新生军训活动多姿多彩

文章作者:赵爱茹,余恒时间:2018-01-22浏览:4030

1月11至19日是2017级新生军训期,为使学生军训生活更加紧张、充实、快乐、难忘,根据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的统一部署和安排,该院大学生党建联合会、学生会等学生团体积极参与,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红歌比赛等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1月11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蔚然篮球场召开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作动员讲话,各连授训教官、政治指导员、辅导员助理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

王诗根强调,一是要统一认识,互相协作。军训是一项全院性工作,大家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投入军训工作;二是要精心组织,严格训练。在学校和院党总支总体安排下,各连要根据军训内容及日程安排,严格要求,认真训练;三是要狠抓落实,保证质量。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风气;四是提高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党员入寝室共话十九大】

为了进一步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根据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的统一部署,1月12日晚,大学生党建联合会组织学生党员、辅导员助理在2017级新生军训期间开展“党员、代班进寝室”活动,信息学院大学生党建联合会全体成员、各班级辅导员助理参加了活动。

活动过程中,学生党员和辅导员助理们结合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和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巨大变化,和大一新生们畅谈了十九大报告的一些感想,细说了十八大以来的一些新气象。2017级同学纷纷表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提升专业修养,投入到祖国的信息化建设中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矢志国防,爱我中华”主题教育】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国防观念与爱国意识,养成良好的学风与生活作风, 1月17日,信息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在辅导员助理和小导师的带领下开展了“矢志国防,爱我中华”的主题教育活动。

2017级各班级集中观看了《辉煌中国》、《建军大业》、《战狼II》等系列主题教育短片和军事题材电影。通过观看专题片和电影,大家加深了对军训意义的认识,明确了军训的意义。大家表示,要把军训精神带到以后的专业学习过程中,不畏困难,勇往直前,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

【“展军训新风采,启梦想新征程”座谈会】

1月18日,信息学院大学生党建联合会组织2017级全体同学开展“展军训新风采,启梦想新征程”座谈会。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大学生党建联合会成员、辅导员助理参加了座谈。

座谈过程中,大家纷纷结合军训的感受,畅谈了一学期以来的收获、不足及2018年学习和工作计划。参加座谈的老师、辅导员助理也在专业学习、学科竞赛等各个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唱响红歌,表爱国心、立报国志”】

1月19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红歌大合唱比赛。该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各连授训教官、政治指导员、辅导员助理、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比赛过程中,四个连队热情高涨,情绪激昂,用心去演唱,用歌声来抒发对祖国热爱之情,用歌声表达自己的报国志向。

经过比赛,主要由软件工程专业组成的2连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1名。

【军训总结大会】

1月19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风雨操场举办了2017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该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各连队教官、政治指导员、辅导员助理、小导师、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总结会上,各参加军训的教官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军训表现,指出了大家在训练中存在的不足。教官们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严格要求自己,踏实搞好专业学习。

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希望大家谨记教官的嘱托,以教官提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各个方面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勇往直前”的军训精神,牢记历史赋予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脚踏实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砖添瓦。

军训期间,该院团总支、学生会还组织2017级新生分两阶段书写了军训感想,开展了“福赠教官,感恩最可爱的人”、“我给教官的一封信”等感恩教育活动,营造了浓浓的“军民鱼水情”氛围。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