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文章作者:校办公室时间:2018-01-23浏览:1399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做好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皖应急〔20184号),124日至28日我省将出现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其中24日夜至25日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暴雪,局部大暴雪,南部山区有冻雨。预计最大积雪深度:六安、安庆、合肥、池州、铜陵、宣城、芜湖、马鞍山20-35厘米,局部超过45厘米;阜阳、淮南、蚌埠、滁州和黄山10-20厘米,局部超过30厘米。123日至25日全省有大风降温,平均气温将下降6-8°C26日后气温持续偏低。为切实做好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学校和师生安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超前过细做好应对预案,严格落实责任,坚决防范事故发生。要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立即将做好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二、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各学院、学生处学工人员和后勤服务中心宿舍管理员要深入学生宿舍,督促学生合理安排行程,在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到来前乘车返乡。对寒假留校的学生,要加强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及时添加衣物、注意防寒保暖、外出防滑防摔。广大教职工出行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要对办公室、住宅插座、电器开关等设备进行排查,确保用电安全;对住宅水表箱及外露管道做好保温防护措施,保持室内(厨卫)温度,防止水管冻裂。

三、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要对校园主干道及各楼道进出口的积雪和结冰路面及时除雪除冰,保障道路畅通和人行安全;提前做好相关抢险设施的准备工作,保障学校水、电、气的正常使用;要组织好学生食堂食品采购,保证食堂库存,切实保障寒假留校学生生活。保卫处要加强校园巡查,及时整治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强校园交通管制,提醒校园内车辆要减速慢行。后勤管理处要对学校校舍及附属设施、毗邻校园周边建筑设施等进行全面深入排查,加强在建工地安全防范。校办公室要加强校车的安全管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行车路线,确保行车安全。宣传部要积极做好舆论引导,营造防范应对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天气的良好氛围。

各单位要加强应急值守,出现险情要第一时间向校领导和学校办公室报告。

特此通知

附件:2018年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值班安排.xlsx

校办公室  

2018123

终审人:朱咸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