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再战风雪

文章作者:文言 图:陈沭文、张晶晶、申思达时间:2018-01-25浏览:1199

1月24日晚,滁州市迎来入冬以来的第二场大雪,整个校园都覆盖在皑皑白雪之中。大雪虽然把校园装扮得银装素裹,煞是好看,但也给师生工作、生活和出行带来了不便。后勤和各部门各学院协同配合,全力以赴做好校园积雪清理工作,保障了校园道路的畅通和师生出行安全。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提供的信息,学校办公室在1月23日及时发布《关于做好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提醒师生及时防范应对,确保安全。1月2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张勇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人,全力做好灾害天气防范处置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1月24日晚,大雪如期而至。1月25日一大早,两个校区后勤管理处和后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行动起来,调配铲雪车辆,组织员工和物业人员投入到扫雪活动中,重点对学校大门口、校园主干道和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的出入口道路进行集中清扫,及时为清晨出行的师生提供了“安全通道”。上午上班后,校领导、各部门和各学院师生员工也参与到扫雪活动中来,行政楼、各学院办公楼、学生生活场所的门口、校园道路上……大家不畏严寒,顶风冒雪,挥舞着铁锹、笤帚,相互配合,你铲我扫,干得热火朝天。经过数小时的奋战,校园主要楼宇门口和内部道路积雪及时得到清扫,道路恢复了畅通,受到师生们的欢迎。

据悉,为防范应对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后勤管理处提前在两个校区安排好了铲雪机械和器具,并做好了相关抢险设施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学校水、电、气的正常使用;后勤服务中心提前组织好了学生食堂的食品采购,保证食堂库存和正常供应,为寒假留校学生的生活提供保障。保卫处加强了校园巡查和校园交通管制,提醒校园内车辆注意行人、减速慢行。后勤管理处对学校校舍及附属设施、毗邻校园周边建筑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深入排查,并加强了在建工地的安全防范。校办公室加强了校车的安全管理,确定了安全行车路线,确保行车安全。各学院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把天气形势告知每一位师生员工,提醒他们注意交通安全,并做好本学院楼宇附近的除雪清扫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时,雪依然再下。但再大的风雪也挡不住滁州学院人的斗志和热情,全校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时刻准备,决心坚决打赢这场除雪攻坚战。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